close

html模版北京5月二手房價格止漲 購房者:有學區房降瞭100多萬
通州、亦莊降價20%?中介:“沒降那麼多”

據媒體報道,偉業我愛我傢集團市場研究院統計顯示,在北京地區二手房交易的12個區域中,跌幅最大的是通州區和亦莊滴雞精比較開發區,幅度都超過20%。

“沒有降價那麼多,亦莊地區一般二手房成交價下降20萬,個別二手房價格下降30萬。”昨日,亦莊一鏈傢中介稱,目前二手房成交周期在拉長,有業主著急出房,有業主調低瞭報價和成交價。

上述中介介紹,最近賣出瞭一套不到80平米的房子。“最初業主報價470萬,後來在我們的勸說下調到瞭450萬,最後以435萬成交。”

通州區居民謝女士認為,從成交價上看,其所在小區房價並未大幅下跌。

“我們小區沒有降價那麼多,與新政前相比,隻是有瞭談價空間,”謝女士說,其小區業主的報價普遍較高,目前房子談價空間在50萬到100萬。“實際的成交價不一定下降瞭,隻是報價降瞭,所以使得大傢以為房價降瞭。”

一位房產中介也談到瞭“報價比較虛”。“我的同事最近賣出去的一套房子在高位時報價為750萬,最近以670萬成交。報價比較虛,降瞭差不多100萬。”

該中介表示,目前其所在的網點制定瞭“硬性報價標準”。“比如以前房價每平米報價7.5萬,但成交價為6萬,現在我們的政策就是賣價每平米不能超過6萬,學區房報價不能超過15萬一平米,”他表示,“要求賣房者調低報價,按照正常的市場價格走。報價超過硬性標準,房源將從官網下架。”

“一個月沒賣出兒童雞精推薦一套”,中介業務量驟減

我愛我傢的中介張先生已經“一個多月沒有開出一單瞭”。2016年,張先生賣出23套房,掙瞭40多萬。

“降溫效應很明顯,以3·17為界線,房產中介的業務量一下子降瞭下來,”張先生說,截至目前其今年共賣出四套房子。“三套是在春節後到3·17新政前賣出的,四月賣出一套,五月至今沒開出一單。”

張先生說,其所在中介網點每個月簽單數量為十多單,較年前減少一半多。

業務量驟減已成為各傢中介普遍現狀。

“我五月份沒有賣出去一套房,四月賣出去一套,”立水橋附近的鏈傢中介鄭先生介紹,其所在店面每周賣六到十套房子。“新政出來前,一周可以賣出20多套,業務量減少瞭60%。”

兩人均表示,目前來店面咨詢、看房的購房者明顯減少,“多數在觀望。”

據偉業我愛我傢集團市場研究院統計,5月份,二手住宅市場實際簽單量環比4月份同期下降34.2%,新增客戶登記量環比4月份同期下降11.9%,市場交易活躍度已跌入谷底。二手房成交均價環比4月份同期下滑2.4%。

另有數據顯示,今年5月,京城二手住宅簽約量僅為1.08萬套左右,是近27個月以來的最低值,環比4月下跌瞭近四成。

但張先生對房產市場降溫的說法不以為意,“隻能說北京地區的房地產市場終於回歸正常瞭。”鄭先生持樂觀態度,“隻要戶型、位置或者其他條件足夠好,兒童滴雞精推薦剛需購房者仍會搶著買。”

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,5月份整體市場出現瞭明顯的成交大幅回落下的價格下行。從價格調整幅度看,買賣雙方的博弈依然持續中,沒有出現個案報價大跌外的成交價格大跌,實際成交價平穩微跌。本輪樓市降溫的原因是政策,後續市場走勢還是看政策。



中證公告快遞及時披露上市公司公告,提供公告報紙版面信息,權威的“中證十條”新聞,對重大上市公司公告進行解讀。


中國證券報官方微信

中國證券報法人微博

燕窩禮盒推薦

雞精禮盒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
    cht735l7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